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历数职业联赛15年“鬼”影:第一人“3号隋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30日21:38

  历数职业联赛15年“鬼”影:第一人“3号隋波”

  2008年11月19日 12:4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这边图拔还在坚持说球队很奇怪,却打死也不说到底谁奇怪;那边朱骏却似乎忘了自己之前抓“鬼”的旧事,一副谁说有“鬼”跟谁急的架势。其实这样的情况很好解释,一个是哑巴吃黄连,一个是得了便宜卖乖。不过说起来,5年中超10年甲A,15年职业联赛进行到现在,“闹鬼”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因为涉嫌“有鬼”告别联赛的球员更是数不胜数,其中有多少冤枉的?又有多少是“罪有应得”?也许永远是个谜,不妨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15年,看看有多少人因为涉嫌“闹鬼”离开了足球。

  “见鬼”第一人

  提到因为涉嫌假球离开中国职业联赛的球员,隋波是必须提到的一个名字。

  1998年8月22日,在当年联赛第16轮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力主教练贾秀全公开指出本队个别球员表现不正常,“3号隋波”脱口而出。随后,隋波开始被俱乐部“冷冻”。当年底,隋波转会北京宽利,不久后隋波戴着中国足坛第一起问题球当事人的帽子黯然退役,离开中国足坛。他留下一封公开信,自称没什么天赋,也没什么雄心壮志,只是想踢球吃口饭,但最后还是被砸了饭碗。而就在不久前,记者与一位圈内人士谈到隋波事件时,他也认为隋波有点冤,“那个球,其实他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说他打假有点不厚道!”

  中国职业联赛在进入中超时代后,“闹鬼”事件也开始升级。在2005年9月5日,重庆力帆俱乐部宣布勒令队员孙治、李国旭和张宇立刻离队。原因是三人涉嫌赌球、打假球,他们随后离开了中国足球圈。

  2006年中超第七轮,上海队的“国门”刘云飞因一个低级失误导致球队失利后,就坐上了替补席。同年5月12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宣布因刘云飞逾期未归,被处以停赛停薪和下放预备队训练。当刘云飞再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是在2007年3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刘云飞因涉毒被上海警方拘留。

  在进入2008年后,闹“鬼”事件仍然层出不穷。11月6日,国安俱乐部宣布队员张帅因“在比赛中发挥不正常”,被下放预备队,取消其2009年的比赛资格。这是职业联赛以来中国俱乐部对球员开出的最重罚单。事后,张帅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打假,并宣布自己退役。

  金德打“鬼”记

  在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里,金德从来不是一支强队。但是因为“打鬼”,金德处理的球员人数却绝对是联赛第一。多的几乎可以再组成一支球队。

  2005年7月12日,沈阳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广宁宣布,经俱乐部高层研究决定,对队员张晓鸥和邓黎处以“三停”处罚,并下放到二队。金德俱乐部突然将张晓鸥、邓黎两名一老一新球员下放二队的举动让金德队上下震动不小,俱乐部对外宣称是此二人状态不佳。但有消息称,俱乐部高层认为一些队员发挥失常,怀疑队员涉嫌打假球。

  2007年,关于金德队传出惊人消息。新加坡媒体称,因被怀疑打假球,金德队队长李振鸿受到不明身份人员的禁锢和毒打。此后,李振鸿便消失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2008年,金德再度爆出新闻。金德队的绝对主力刘建业在4月30日晚上接到处罚通知,俱乐部要求他接到通知后要立即离队。有传言称刘建业离队的原因是,金德俱乐部怀疑其涉嫌打假球。

  辽足也闹过“鬼”

  辽宁队中也几次传出“闹鬼”传闻。

  2004年10月21日,刘建生因为涉嫌赌球等问题被辽足俱乐部处以“三停”。俱乐部对外宣称,刘建生离队的原因也是“表现不正常”。五天后,在反兴奋剂管理办公室向中国足协提交的兴奋剂检查报告中显示,刘建生在9月26日辽宁中誉队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结束之后A瓶尿样呈阳性。而A瓶尿样中的违禁成分:甲基苯丙胺,是神经性麻醉药物冰毒的主要成分。刘建生随即被处以停赛3年、罚款4万元的处罚,并就此离开中国足球。

  2005年9月7日,辽宁队守门员马东波在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比赛中被对手灌进5球,赵本山正式宣布将马东波下放到辽足二队。作为辽宁队中资格最老的队员,2005赛季马东波在中超赛场上连连交出怪异的答卷,前两轮联赛他把守的大门就9度失守,当时的主教练王洪礼直接在全国媒体面前点明“马东波有问题”。在球队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时,马东波再度发挥失常,辽宁队足足被对手灌进了5球之多。此后,马东波再也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本报记者 高寒冰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