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文辉:将以积极审慎态度大力推动寿险行业创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1:36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毛晓梅)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30日在“寿险公司业务创新及风险管控座谈会”上指出,寿险行业应以积极审慎的态度大力推动行业创新工作,包括产品创新、销售渠道创新、管理模式创新、风险管控技术创新等。监管部门也将以最大的力度支持公司的创新活动并以最大的宽容度对待创新所带来的问题。

  “目前我国寿险业不论产品形态还是产品服务领域或销售渠道,创新都还存在严重不足。”陈文辉在对我国寿险业前三季度的统计数据进行分析时指出,从产品形态看,当前我国寿险业存在分红险“一险独大”问题,在人身险行业的保费收入中占比高达65.2%,而传统保险仅占11.5%。从服务领域看,寿险占比为91.6%,健康险仅占6.4%,而据卫生部2009年统计年鉴显示,仅2007年我国个人卫生费用支出就达到了5098.7亿元,并且每年增速在5%以上,这表明我国寿险业服务领域过窄,行业供给远落后于社会需求。

  他还指出,从销售渠道看,除个人代理人渠道占44.5%、银行邮政代理渠道占47.5%外,各寿险公司(团险)直销和其他中介渠道占比仅为6.2%和1.7%,尤其2005年以来成立的26家新寿险公司的银保渠道保费占比更高达73.42%,这说明行业整体销售渠道较少,保险公司尤其是新公司的销售渠道过于单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