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大自主招生:“实名推荐制”90名学生名单开始公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1:45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大学招生办30日开始在北大招生网对“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初审合格学生名单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全国39所获得推荐资格中学的校长共推荐了90名优秀学生。

  据了解,这90名学生是经北大招生办公室组织专家认真审核申请材料后获得通过的。如无异议,这些学生将无需参加笔试即可参加北大的自主招生面试。面试合格者除具备教育部保送资格考生外,仍然要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当地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政策。

  北大招生办30日同时对中学的选拔推荐程序进行了公示。39所中学的选拔推荐方式各异,普遍采取了学生申请,班主任、任课教师、年级组长、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公开评议的做法。

  30日与名单一起公示的还有中学的推荐理由。据介绍,从中学提供的推荐理由看,被推荐学生普遍综合素质全面、学科特长突出,体现了全面均衡发展、性格阳光自信、学科特长突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共性特点,是学校、老师、学生、家长普遍公认的优秀学生。

  北大2010年在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吉林、江苏等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招收综合素质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毕业生。拟招收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北大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