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博会丹麦馆结构竣工 “小美人鱼”明年离家赴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22:03
  为庆祝主体结构竣工,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今日在此间举行了预展活动。据透露,备受瞩目的丹麦国宝“小美人鱼”雕塑,将于明年三月底离开家乡前来上海。这也是“小美人鱼”首次外出,预计四月二十七日就能与此间观众见面。

  丹麦环境部长TroelsLundPoulsen在今天的仪式上表示,丹麦馆将以公共自行车和来自丹麦港口的清澈海水为焦点,吸引游客们来感受可持续生活方式。在环保技术领域,以及不以经济增长为代价,确保生活的可持续性和高质量方面,有许多可分享的经验和技术。

  在丹麦馆的建筑师的带领下,受邀参加活动的观众提前参观了展馆。据了解,丹麦馆造型是双螺旋型,其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从地面盘旋两次到达十二米的高度,又盘旋而下回到地面。观众能够步行或是骑上自行车——用两种不同的速度,由表及里地欣赏丹麦馆。据悉,世博会期间,丹麦馆将提供二百五十辆自行车供参观者游览使用。

  丹麦馆位于浦东世博园C片区,预算为一亿五千万丹麦克朗,是迄今为止丹麦最大的世博会项目,以“梦想城市”为名,其内在的理念是在丹麦馆,观众将有机会亲身体验丹麦的城市生活,通过蹬上一辆公共自行车,了解丹麦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梦想,观众们能带着孩子在操场上自由自在地玩耍,或者享用一顿野餐,并让“海港”的海水轻抚脚趾,而远道而来的贵客——小美人鱼,就在水中央近距离地陪伴着大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