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12次中欧领导人峰会 > 09中欧峰会消息

中欧南京峰会就应对气候变化达成广泛共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22:01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十一月三十日在南京举行,由于此次会晤是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的一次中欧峰会,有关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成为此次会晤的重要内容。今天双方会晤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双方认为气候变化是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需立即采取合作行动加以应对,将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务实合作。

  联合声明称,双方认为,发达国家大幅提高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支持,并就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做出安排,将是哥本哈根会议的重要成果。双方强调,发达国家承担具有雄心的、透明的温室气体减排指标,发展中国家在发达国家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下采取适当国内减缓行动,以促进向低碳经济转型,对进一步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欧方欢迎并赞赏中方决定设立限制碳排放强度的国内量化行动目标,以及其他数字目标和政策措施,为应对气候化作出贡献。中方欢迎并赞赏欧方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已经发挥的引领作用和作出的很大努力。

  联合声明指出,双方肯定中欧在气候变化领域开展的全面合作,同意通过加强协调与合作进一步落实《中欧气候变化联合宣言》,并同意提升气候变化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伙伴关系框架下,强化气候变化领域的政策对话和务实合作,包括但不限于可再生能源、能效、气候友好技术的联合开发、示范与转让、可持续城市发展、能力建设和区域合作,以促进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双方认识到,向低碳经济过渡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在此框架下,双方欢迎近期就能源问题深化对话,以促进清洁、可持续能源的利用和全球能源安全。双方同时欢迎在可再生资源、清洁煤炭、生物燃料和能源效率领域开展的具体合作。为此,双方希望进一步深化能源领域的合作。

  双方重申,在中国和欧盟成员国境内通过二氧化碳捕获与封存技术,开发和示范先进的近零排放发电技术。中方欢迎欧盟环境理事会二○○九年十月二十一日关于中欧近零排放发电合作项目的结论,以及欧盟委员会承诺向该项目提供高达五千七百万欧元的资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