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马斯希望下月与以色列达成换俘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1:18
  新华网拉姆安拉11月30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局内政部长法特希·哈马德30日说,哈马斯希望在下月中旬与以色列达成交换俘虏协议。

  哈马德当天在加沙会见了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的亲属。他说,哈马斯希望在12月14日该组织成立22周年之际、或下月27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铸铅行动”一周年时,与以色列就通过释放巴勒斯坦在押人员交换被俘以士兵沙利特事宜达成协议。

  据悉,负责斡旋释放沙利特的德国协调员将在近两日内抵达加沙地带,为哈马斯与以色列达成换俘协议而努力。

  现年23岁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于2006年被巴武装人员俘虏,目前被秘密关押在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以政府一直试图在埃及和德国斡旋下通过换俘方式换回沙利特,但此前多次努力均告失败。

  以色列国家检察机关29日发表声明说,以方可能释放980名巴勒斯坦在押人员,以换取沙利特获释。声明说,如果以方与哈马斯就释放沙利特问题达成协议,以方将先释放哈马斯指定的450名巴在押人员。此后以方将释放另外530人,作为向巴方的“示好之举”。

  以色列目前关押着约1万名巴勒斯坦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