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崇礼:确定“旅游立县”战略 着力打造滑雪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30日22:29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在崇礼几大滑雪场附近开设农家乐旅馆的农户,一个冬天下来靠接待前来滑雪的游客,平均每户纯收入能达到4万元,人均收入在1万元左右。”崇礼县长武占强介绍“旅游兴县”战略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崇礼县依托当地丰富的生态、冰雪资源和近邻京津的区位优势,积极做好对接京津文章,以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建设为契机,以建设东方“达沃斯”和国际滑雪胜地为目标,通过展示河北冬季旅游形象,潜心打造世界一流滑雪品牌,进一步扩大崇礼滑雪知名度,加快推进旅游滑雪产业发展。短短几年,沉睡千载的莽莽雪山变成了国内外知名的滑雪胜地。面对这一发展良机,该县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旅游立县”这一战略。

  围绕“旅游立县”战略,崇礼按照“存量做精、增量做优”的思路,在继续实施万龙、长城岭、多乐美地滑雪场上档升级工程的同时,加快崇礼密苑生态旅游度假产业示范区建设和桦皮岭景区项目综合开发进程,实现结构优化和主题多元化,形成了高、中、初级配置合理的滑雪道体系。

  2009年以来,崇礼围绕景区升级改造和配套,投资1亿多元,完成了三大雪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景区档次和接待水平。目前,已建成高、中、初级雪道42条5.3万米,总面积近127万平方米,空中缆车、牵引索道、摩毯19条1.48万米,雪具8000多幅,并配有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娱乐运动设施,日可接待游客10000多人次。

  据介绍,崇礼旅游已由一季热变为四季红,年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达8000多万元,间接收入达3亿多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