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1418元 增长18.9%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30日23:18
  记者30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广东省养老保障待遇大幅提高,目前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418元,比去年底增加225元,增幅达18.9%,位居全国前列,增加额和增长比例为近年来最高。

  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方面表示,今年广东省养老保险工作以推进省级统筹为主线,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突出亮点体现在“三个新提高,五个新突破”。“三个新提高”是:参保人数稳步提高,到今年10月底,全省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2214万人,比去年底增长8.9%;养老保障待遇大幅提高,目前全省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418元,增加额和增长比例为近年来最高;服务大局应对危机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及时出台“五缓四减三补”政策,截至10月,全省共减轻企业负担52.55亿元,其中缓缴养老保险费1800多万元。

  “五个新突破”是:省级统筹取得突破,以省政府名义出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方案,制定了费率调控办法,提出3年时间统一全省费率,均衡企业负担;改革完善省级调剂办法取得突破,将省级养老保险调剂金上缴比例从3%提高到9%;破解关系转移难问题取得突破,采用“待遇分段计算、发放责任共担”的办法,从制度上消除养老保险省内转移障碍;改革征缴方式取得突破,出台社会保险费地税全责征收办法,优化了参保缴费和省级养老保险调剂金上缴程序;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突破,妥善解决早期离开国企人员、回城知青等四类人群的养老保障问题。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方面称,该省已决定,下一步全省养老保险工作要以“人人享有养老保障”为目标,以巩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为中心,不断改革完善企业养老保险制度,着力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制度执行不规范、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等一系列矛盾,促进广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