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公示“实名推荐”名单 仅1所为校长提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1:25

  北大公示“实名推荐”学生名单

  显示39所中学仅1所为校长提名

  本报讯(记者黄征)昨日,北京大学招生网公布该校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名单,全国39所有推荐资质的中学共有89名学生被公示。其中,我市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二中推荐的5名学生全部通过初审。

  记者昨日在北大招生网上看到,这些学校的推荐程序大同小异;但39所中学里,仅1所学校推荐的学生方式是由“校长提名”产生。其他38所学校中,30所为“学生自荐”,4所为“年级推荐”,2所是学校根据学生的文化成绩或综合成绩进行选拔,2所是全体学生或部分学生代表“投票产生”。

  记者发现,在北大的公示内容里,各中学的推荐程序基本上是“先民主,后集中”,自荐或推荐名单出炉后,由学校的领导小组讨论。部分学校还对候选人进行面试。

  唯一冠以校长“实名推荐”的是浙江杭州二中。不过,在该校的推荐程序中,仍经过了“领导小组讨论”、“结合学生3年学习成绩和德、智、体、艺等方面加分情况综合排序”、“广泛听取同学、家长和老师意见”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