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开始总统选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01:37

  11月29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一个投票站,由执政党自由党推举的总统候选人埃尔文·桑托斯在投票后打出胜利的手势。当日,洪都拉斯2009年总统选举投票活动正式开始。洪临时政府和最高选举委员会都希望通过此次选举使国家尽快摆脱目前的危机局面。新华社/路透

  历经5个月政治危机,洪都拉斯29日迎来总统选举。遭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呼吁民众抵制选举,临时政府则加大宣传与安保力度,以期确保选举顺利完成,进而化解国内政治僵局。

  今日开选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投票定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7时(北京时间11月29日21时)至29日16时(北京时间11月30日6时)举行。国内外共设5000多个投票站,其中6个投票站设在美国,以便在美国的约1万名洪都拉斯移民投票。

  候选人中获胜希望较大的是波尔菲利奥·洛沃和埃尔文·桑托斯。

  洛沃现年61岁,是洪都拉斯国民党成员,在2005年总统选举中败给塞拉亚。桑托斯现年46岁,与塞拉亚同样来自自由党,在塞拉亚执政时期出任洪都拉斯副总统。在10月展开的民意调查中,洛沃领先桑托斯16个百分点。

  两人均保证如当选总统,将鼓励私人投资,增加就业机会,推动洪都拉斯经济发展。他们力劝洪都拉斯民众参加投票。

  “我们必须把分歧和冲突放在身后,”洛沃说。如果当选总统,他将请求外国领导人恢复对洪都拉斯提供贷款,寻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订新合同。

  洛沃保证,将与塞拉亚展开和解对话,提议允许塞拉亚离开眼下栖身的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而不会逮捕他。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