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意大利报告首例甲型流感病毒变异病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01:32
  意大利劳动、卫生与社会政策部30日发表声明说,意大利已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变异病例,该病例同时还患有严重肺炎。

  检测发现,意大利这名甲型H1N1流感重症患者的病毒变异是由于病毒表面蛋白质血凝素变异引起的。声明说,到目前为止,变异病毒并未对患者生命造成威胁,也未发现变异病毒在人际间传播。

  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院对意大利各地区100多名甲型流感患者进行了检查,目前仅发现上述1例病毒变异病例,患者处于重症监护中。研究人员称,这一病毒变异病例与发生在挪威和法国造成患者死亡的病毒变异完全不同。这名患者的流感病情严重性也与病毒变异无关,其他甲型流感重症患者都没有发生病毒变异情况。

  意劳动、卫生与社会政策部副部长法齐奥当天表示,民众不必因病毒出现变异而担忧,因为这只限于一名患者,变异病毒不会继续传播。他说,抗病毒药物和流感疫苗仍是目前“抵御甲型流感的最佳武器”。

  意大利所有大区的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目前接种人数已近50万。法齐奥说,政府打算在本周扩大疫苗接种范围,6个月以上幼儿至17岁青少年以及65岁以上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均需注射疫苗。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