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列车出轨 > 09俄列车出轨消息

俄罗斯铁路再遭爆炸袭击 27日爆炸已26人死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2:50
  俄罗斯北高加索达吉斯坦地区一条铁路11月30日上午遭爆炸装置袭击。眼下。这是继27日晚列车爆炸案后发生的第二起铁路袭击事件。

  俄罗斯卫生和社会发展部长塔季扬娜·戈利科娃30日说,一名妇女因伤势过重而死亡,27日晚列车爆炸案死亡人数由此上升至26人,另有数十人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无人伤亡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当地警方官员的话报道,一列从西伯利亚秋明开往阿塞拜疆巴库的列车通过之前,位于达吉斯坦地区的一段铁路遭爆炸装置袭击,“尽管火车头拖着车厢沿遭损毁的铁轨滑行大约150米,但列车没有出轨”。

  警方说,爆炸发生在莫斯科时间上午6时左右,爆炸地点靠近因什赫车站。达吉斯坦当地政府官员说,爆炸装置的威力相当于1.5公斤炸药。

  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说,爆炸未造成人员伤亡。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及其他部门已派遣人员前往现场,展开调查。俄罗斯莫斯科至巴库之间的铁路线共长2354公里。

  悼念死者

  俄罗斯人29日晚在宗教场所和足球场等设施内举行活动,悼念27日晚遇难的列车乘客。电视台暂停播放娱乐节目。足球赛开始前全场人员默哀。

  27日晚,一列从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特快列车行至博洛戈耶市附近时遭遇两次炸弹爆炸袭击,致使列车多节车厢脱轨,致死26人,另有百余人受伤。

  死者中包括俄罗斯联邦储备局局长鲍里斯·叶夫斯特拉季科夫和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谢尔盖·塔拉索夫。

  俄罗斯东正教大总主教基里尔29日晚在克里姆林宫附近一处教堂为列车遇难者作祷告。

  此外,据俄罗斯国有铁路公司介绍,莫斯科与圣彼得堡之间的铁路运营29日上午“完全恢复”。

  警方30日公布一张嫌疑人的电脑合成照片,但尚不清楚这张黑白合成照片是否就是警方先前锁定的那名嫌疑人肖像。

  调查人员先前已锁定一名“40岁左右、矮壮、深棕色头发男子”为嫌疑人,但没有指出作案动机。

  眼下尚无任何团体或个人宣称发动袭击,动机也不明确。不过,一些政治分析师把矛头指向北高加索地区反政府武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