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 09浦东机场货机坠毁消息

浦东坠机事件黑匣子正解密 可能因起飞速度不够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3:17

  浦东坠机事件追踪国家民航局正对黑匣子解密

  本报上海讯(特派记者 胡义华)上周六在浦东国际机场失火并冲出跑道的津巴布韦客机失事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专家正在对该客机的黑匣子数据进行解译。有专家初步分析,该飞机的失事原因很可能是起飞速度不够,导致飞机刚飞离地面就下坠,而并非此前广泛猜测的主起落架未收起的原因。

  据了解,中国民航局的专家调查组目前仍在对事故原因进行最终调查和证实。根据民航华东管理局接到的指令,民航局要求尽快查明货机国籍、机组国籍、货物属性、重量等有关情况,并在确保不影响事故调查的基础上,尽快清理现场,尽早使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行,同时要求航空公司要根据浦东机场目前的运行情况,尽快调整航班,不要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

  事发的浦东机场第一跑道也仍然处于调查组的调查取证之中,到昨日下午仍未开放,但浦东机场在剩余两条跑道的运行之下,进出港航班已经基本处于正常状态,其延误班次降到了近一周来的最低点。

  另据了解,事发机型MD-11货机目前仍未接到民航局的全面停飞指令,不过麦道货机在国内的拥有量并不高,而麦道客机则从去年10月开始,就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