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用爱书写美丽人生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3:19
  时间:2009-12-01 02:4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记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书苗

  面对家乡困难的群众,她用真心表达养育之恩;面对身患疾病的妇幼,她用真情唱响友爱之歌;面对心力交瘁的灾民,她用责任诠释慈爱之心。

  她,就是博宥投资管理集团董事长——丁书苗。

  丁书苗是晋城市沁水县人。改革开放初期,她凭着一股“倔”劲、“闯”劲,从卖鸡蛋做起,开饭馆、搞物流,再后来到北京创办起博宥投资管理集团。靠着自己的勤劳诚信,丁书苗的生意越做越红火,但她始终没有忘记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多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尊重和赞赏。今年9月9日,丁书苗被评为了“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

  致富不忘乡亲 一心回报社会

  她是山西的女儿,不管身在何处,始终对家乡怀有一份养育之恩。

  “投身公益事业,支持家乡建设。”丁书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做生意赚钱了,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花20多万元给老家装上电视差转台,让乡亲们听到中央的声音,知道天底下发生的大事。

  2006年4月,丁书苗回到家乡。看到乡亲们依然没有摆脱贫困,她十分着急。“乡亲们之所以不富裕,主要是思想不解放。”向来敢作敢为的丁书苗,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组织乡亲们出去“取经”!于是,她租来6辆大客车,带领村里的300余名乡亲一起赴江苏省华西村考察“取经”。这一举动,大大开阔了乡亲们的眼界,更新了他们的观念。

  2008年,在丁书苗的牵线搭桥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博宥基金向沁水县捐赠了500万元,用于乡村小学及乡村卫生所建设;她携手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先生共同捐赠了1万美元,用于沁水县苏庄小学的信息化教学项目实施。

  今年5月,丁书苗又向晋城市捐赠1000万元,用于发展当地农村的健康教育和扶贫事业。

  热心公益事业 爱心播撒四方

  “财富不是存在银行里,而应该回报社会,为政府分忧,为群众办事。”这是丁书苗的慈善座右铭。

  2008年3月,当她得知云南省丽江孤儿学校有700多名孤儿生活困难后,带着500万元专程去学校看望孩子们。临别时,她又把身上仅有的3万元也留给了学校。她说,看着孩子们掉眼泪,心里最难受。

  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丁书苗看着电视一边哭,一边琢磨如何帮灾区做点事。第二天,她就赶赴灾区,并向四川省红十字会捐赠109万元。20多天后,丁书苗第二次奔赴灾区,有了上次的亲身体验,她给灾区女战士、女护士和女性灾民带了满满一车女性用品。随后,她又组织生意伙伴一起捐款1亿元。去年春节前,丁书苗依旧放不下灾区群众,她第三次来到灾区。这次,她从成都买了100万元的物资。从早上6时多开始,她翻山越岭、走村串户,给村民送猪肉,给师生送衣裳,给老人送慰问金,给伤病员送医疗费。三赴灾区,丁书苗用真情深刻诠释了血浓于水的骨肉情深。

  为给贫困地区妇女“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今年5月,丁书苗捐资1.5亿元,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博宥基金”,计划通过5年时间,在我国中西部地区1500个县各投放一辆“母亲健康快车”,今年的首笔捐赠已于9月份向400个受灾县和贫困县发放。

  本报记者 赵建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