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境外电话骗走620万 骗子团伙一条龙协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4:58

  一个境外电话骗走620万元

  骗子们一条龙“协作”,绕晕无锡一女市民

  无锡市民刘女士接了一个来自“电信公司”的陌生来电后,半个小时内被骗走620万元巨款,这起发生于今年3月8日的特大诈骗案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无锡锡山区法院获悉,该诈骗团伙中负责转移赃款的两名罪犯张某和苏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和8年。遗憾的是,受害者刘女士目前只追回了186.5万元,余下的433.5万元则已被层层转移,追讨乏术了。

  “电信”称用户欠费万元

  今年3月8日下午3时,家住无锡锡山区某小区的刘女士准备出门办事,家中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显示的来电号码为“10000”。刘女士顺势接起电话,哪料被吓了一跳,对方的语音提示称:“您好!您的电话已欠费×××××元, 请速至营业厅缴费。 如有疑问, 请拨×号键,转人工服务……”刘女士按照提示转接了人工服务,她准备问个清楚。

  人工服务接通后,接线员帮刘女士查询到电话欠费原因并告之,刘女士的身份证信息在深圳被人盗用,用以开通了电话和信用卡账号,目前欠费过万元。刘女士一听立刻蒙了,不过,接线员也提出了解决办法,让刘女士立刻与深圳公安局联系,向警方报案。随后,刘女士按照对方要求,拨打了深圳公安局的报警电话。

  “公安部门”帮助申冤

  “你办理的信用卡从事洗钱的违法活动,我们警方正在联手调查你!”刘女士在电话里大呼冤枉。接电话的“民警”听完刘女士的申冤,表现得也很是着急,这位“民警”表示:“警方不会冤枉良好市民”,不过还需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首先就是将其名下的银行存款全部转移到“安全账户”,刘女士受了惊吓,连声答应。

  随后,刘女士根据“民警”的要求将所持银行卡号和密码一一告之。电话那头的“民警”,很“负责任”地将刘女士的620万存款,全部转移到“安全账户”中。

  当晚,刘女士将此事告诉丈夫,她丈夫感觉不对劲,向电信公司查询后才知欠费一事子虚乌有,刘女士一听可真的蒙了,夫妇发现受骗后立刻报警。

  诈骗团伙境外操纵

  经过警方侦破,一个境外操控的诈骗团伙现出原形,张某就是其中重要骨干。据张某交代,该团伙头目“石头”在境外用网络电话进行诈骗,张某和苏某负责在境内转移赃款。

  记者了解到,公安机关扣押的赃款186万多元已经退还给刘女士,而余下的433.5万元则已被层层转移,刘女士恐怕难以追回损失了。

  通讯员 林琳 记者 钱久钢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