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地铁一号线10万平方米商铺昨开始公开招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1日05:53

  10万平方米地铁商铺昨公开招商

  六成已被苏宁等大户拿下,市民个人也可零租

  南京地铁一号线的商铺是整体打包给苏宁的,但是明年新开的三条线,南京的老百姓也能分上一杯羹了。昨天南京地铁拿出明年5月份即将开通的三条新线:一号线南延线、二号线及二号线东延线的10万平方米的地铁商铺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商。与地铁一号线商铺整体出让给苏宁商铺管理有限公司长期经营不同,此次地铁商铺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商,可整体也可零散租赁。此前,普通市民如果想在地铁一号线租赁商铺,须与“二房东”苏宁签约,这次却可以直接和地铁实业公司签定租赁合约,租金会相对便宜。

  六成商铺已被大客户拿下

  在昨天的招商会上,地铁着重推出了河西新城、江宁新城及仙林大学城三大板块、以及奥体东站、元通站、集庆门大街站、南大仙林校区站和河定桥站五个站点作为重点招商对象。其中河西商圈的奥体东站和元通站、集庆门大街站的特色在于与地面商业直接相通,周边商业设施布置完善,会有稳定的商业客流;仙林商圈优势在于已有15所高校进驻,师生人数约20万人,加上30万居民人口,人口密度比较高;江宁商圈的河定桥站位于胜太路商业中心,具备打造地铁高档商业街区的条件。

  在昨天的推介会上记者得知,南京地铁目前已经形成和在建的地铁商业物业总体量将近30万平方米,其中10万平方米商铺,即三条新线的商铺都被冠以“时光星街区”的商业品牌进行招租,这也是地铁“时光星街区”第一次在大众面前亮相。记者留意到,明年开通三条新线的线路图上,已经招租出去的站点被标成了一个小圆点,作为“时光星街区”进行招商的站点,都标成了一颗颗黄色的小五角星,十分抢眼。在昨天的推介会上,6家客户当场签约,三条新线的出让面积达60%以上,其中,二号线城中段6个车站的商铺被苏宁整体拿下。

  私人也能租地铁商铺了

  在一号线新街口大转盘的7号和8号口之间,三条新线商铺招商中心正式开始营业,昨天上午记者采访时几平方米的店里人头攒动,看来有不少市民都在打听着怎么才能租到一间属于自己的地铁商铺。

  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陆陆续续有不少市民来看地铁商铺,想要租下一间地铁商铺的手续其实一点都不麻烦。首先要和商铺招商中心签订意向书,告知招商中心,自己偏爱的商铺的具体位置,如果已经出租的话,再选其他的;商铺的位置确定后,接下来是第二项,准备好身份证、营业执照和品牌经营的相关证明和地铁方签订合同(招商中心电话51898800、51898801)。不过工作人员表示,明年5月开通的三条新线,招租的条件可不低,档次提升了不少。首先在地下车站里,有异味的食品店不能再进驻,仅限冷餐饮类;其次,最好经营的是品牌店或连锁店。在租金方面,最终的价位还没有确定下来,老城区商业圈的租金和新商业圈相差3-4倍,店铺面积也从几平方米、十几平方米到上百平方米不等,签约年限为1年或3年。

  小龙湾站将打造台湾风情街

  小龙湾站是一号线南延线的第九个站,该站是高架站,站内配套设施齐全,不仅有停车场,还有高5层的物业中心,这个站吸引了远道而来的台商。昨天上午在金陵饭店,台湾产物保险有限公司驻上海代表处的首席代表李建成向记者表示,他们对小龙湾站的兴趣十分大,甚至准备把这个站打造成国内第一家台湾风情街。

  一提起台湾的美食,大家都禁不住流口水,待到明年5月,一号线南延线开通后,南京市民不用搭飞机去台湾,也能在家门口吃到最正宗的台湾美食。而这个地道的台湾美食,不仅选料讲究,连掌勺的大师傅都是从台湾来的,甚至连服务人员也从台湾餐饮管理学校来。除了小吃外还有商务酒店。李建成说,建成后的酒店,浴室比房间还大,玻璃是双层的、地板是高垫的,市民不必担心地铁运行带来的震动影响休息,而且酒店大堂的咖啡还是免费的,可以无限次续杯。此外,还利用酒店和地铁之间的空隙,商家们把那里包装成了小花园,里面种满花草,市民们趴在阳台上就可以观赏了。据悉,明年5月开业时,市民只要花66元、99元就可以吃到中餐、晚餐。 王宏斌

  ■新闻链接

  明年5月三条线同步运营

  41个站点名称全新出炉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京地铁商业招商手册中看到,明年即将开通的地铁三条线路的41个站名已经全部确定,其中不少站名已经更改。不过二号线东延和一号线南延都经过了大学校区,但是仙林校区的学校则大都从地铁站名中消失,而江宁校区的站名中则悉数保留了原来的大学名,文化味道十足。

  明年5月份,地铁二号线、二号线东延线、一号线南延等三条线路将同时开通运营,南京地铁总里程将增加2倍多,达到85公里。记者昨天从地铁总公司了解到,新的站名已经得到地名办同意,目前全部完成,其中绝大多数站点都有改动。而二号线东延的不少大学校名不见了,如南师大变身仙林中心站,体育学院则名为经天路站,只有南大更名为南大仙林校区站。对此,仙林大学城不少师生认为,失去了原有的文化氛围,有点遗憾。 (王宏斌)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