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海淀高知离婚调查:因外遇逾六成家庭破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5:51
  昨天,海淀法院对外发布调查报告,在对该区高学历人群离婚案的调研中,发现有六成以上的家庭破裂因外遇造成,其中男方外遇所占的比例是女方的2.5倍。45岁到50岁之间的中年当事人占了一半以上。

  外遇成离婚主因

  由于海淀法院所管辖的区域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最多,高学历人群起诉离婚的比例偏高。据海淀法院民二庭调研发现,今年1至10月,该庭共审理离婚纠纷2764件,当事人中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约占60%,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占18%。该庭法官高庆介绍说,在此类高学历者离婚诉讼中,外遇是婚姻破裂的重要导火索,查明对方有“第三者”的约占60%以上,而男方找情人的比例是女方的2.5倍。无过错的一方往往对婚姻的期望值较高,在发现对方外遇后,经常选择到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中年人离婚占五成

  中年危机引发婚姻危机也是突出特点之一。年龄在45岁至50岁之间的高学历者多数事业有成,经济收入颇高,家庭生活殷实,但夫妻之间却矛盾重重,很容易发生离婚诉讼,这一年龄段的当事人占了55%。另外,高学历夫妻一般理财观念比较先进,除了双方的工资、奖金、储蓄等现金财产外,还涉及到福利分房、按揭购买的商品房、股权收益、知识产权收益等多种财产形态,比较容易被当事人转移和隐匿,这也大大增加了法院分割共同财产的难度。

  高知家庭难调解

  调查显示,高知家庭破裂的原因与男女家庭地位较为平等有相当大的关系。男女双方都有自己的事业,在家庭事务中具有同等的决定权,因此产生矛盾时都不愿妥协。他们进入诉讼后,有严重的对抗情绪,不愿调解。(记者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