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农夫山泉有点烦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6:56
  初检部门称对农夫山泉、统一抽检样品检验结果负责

  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11月30日表示,海口市工商局已将总砷含量超标的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3种抽检产品备份送往北京权威检测机构复检。

  据海口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禄介绍,10月中旬,海口市工商局开始对海口市内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流通领域的饮料进行专项抽查,随后委托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测技术中心对抽检产品进行检测。11月23日的检验报告结果显示: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和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桃多汁等3种饮料总砷含量超标。据介绍,砷是毒性非常强的污染物,它的氧化物即是人们常说的砒霜,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要比铜和锌大得多。

  11月24日,海口市工商局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向消费者发布消费警示,并告知经销商赶快对问题产品下架,开展自查自纠,等候处理。11月28日,农夫山泉对抽检程序和结果提出强烈质疑,并称“该批次产品交由广州市检测中心检验,检验结果显示合格”。但王建禄表示,“我们抽检的农夫饮料是6月27日和8月16日生产的产品批次,而农夫山泉在广州抽检的是6月28日生产的产品批次,这种质疑并不成立。”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负责人11月30日表示,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3个批次抽检产品总砷含量超标的检测符合正规检测程序。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吴淑良说,“我们完全可以对样品检测结果负责。”

  (据新华社海口11月30日电/记者王晖余)

  农夫山泉怀疑幕后有黑手

  11月30日下午,针对农夫山泉相关产品被查有毒事件,农夫山泉董事长钟晱晱在杭州召开媒体说明会表示,这是幕后有“强人”操纵的事件。“海口市工商局执法者知法犯法!”钟晱晱说。

  “在这次会议开始前半小时,我们收到了国家质检总局的通知,农夫山泉两款产品总砷含量合格,证明我们同一批次的产品是符合标准的。”钟晱晱说。

  从水源门到假捐门,再到现在的砒霜门,钟睒睒怀疑有人对农夫山泉施以幕后黑手,因为三个时间其操作手法都非常相似,严重地影响了农夫山泉的形象,同时打击了消费者信心。

  “我们将向海口市工商局提出行政赔偿。”钟睒睒表示。他透露,砒霜门至少将让农夫山泉损失10个亿。

  (本报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