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巴以之间早日恢复对话政治解决冲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7:18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潘基文在11月29日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发表致词指出,联大在62年前提出了两国设想,现在以色列国已经存在,但巴勒斯坦人民仍在为其不可剥夺的自决权利而斗争。他希望巴以双方建立互信,早日恢复对话,实现冲突的政治解决。

  潘基文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对两国解决方案作出的承诺表示欢迎,但他同时对巴以对话已中止几乎一年深感关切。他支持美国努力争取在巴以之间恢复有意义的谈判,讨论所有最后地位问题,包括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安全、边界、难民以及耶路撒冷问题。

  潘基文指出,如何让巴以双方建立信任和信心,从而愿意重启真正的、实质性的谈判是当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潘基文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在西岸修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活动,拆除自2001年3月以来修建的前哨,停止在耶路撒冷驱逐巴勒斯坦人、拆毁房屋、在巴勒斯坦居民区安插定居者、继续关闭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机构和扩张定居点的行为,并且解除对加沙的封锁。

  潘基文同时呼吁巴勒斯坦人与暴力极端主义作斗争,避免煽动行为,继续努力构建自己的国家机构,从而持续改善经济和安全局势。他同时强调,加沙与西岸早日重新统一对于巴勒斯坦建国和实现巴以和平来说必不可少。

  另外,潘基文还指出,在加沙和以色列南部发生的敌对行动结束十个月后,对许多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追究责任的问题尚未得到充分处理。他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关当局尽快就与加沙冲突有关的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指控开展令人信服的调查。

  联大于1977年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29日定为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以动员国际舆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争取合法权利的斗争。选择11月29日是因为联大在1947年的这一天通过了在巴勒斯坦建立一个阿拉伯国和一个犹太国的分治决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