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主体建筑正式竣工(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01日07:39
昨天在丹麦馆主体建筑竣工仪式上,丹麦环境部长鲍尔森(右一)向上海世博会赠送迷你版“小美人鱼”雕像。

  昨天在丹麦馆主体建筑竣工仪式上,丹麦环境部长鲍尔森(右一)向上海世博会赠送迷你版“小美人鱼”雕像。


  ■最新披露:已有85国领导人确认参加,预计还会增加 ■赞赏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巨大努力,愿与中国分享环保经验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次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缔约方第5次会议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各国将就《京都议定书》2012年第一承诺期到期后国际温室气体减排作出新安排,就减排问题达成一项新协议。

  大会召开在即,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仍在很多方面有严重分歧,因此本次大会要达成有关协议任务艰巨。

  □记者 韩小妮

  晨报讯 昨日下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主体建筑正式竣工,专程赶来为丹麦馆捧场剪彩的丹麦环境部部长托尔斯·隆德·鲍尔森却“跑了题”,谈起了即将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鲍尔森向晨报记者透露,目前已有85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接受邀请,确认参加这次气候峰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讨论《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的后续方案。然而由于各方分歧严重,为推动全球协议的达成,东道主丹麦决定把大会从环境部长会议升格为世界首脑峰会,于是向191个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邀请函。丹麦政府官员11月22日宣布说,已有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巴西等65国领导人正式宣布将出席会议。

  此后随着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总理温家宝等确认参加气候峰会,出席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人数每天都在增加。鲍尔森告诉记者:“目前我得到的数字是85人,还有一些领导人正在积极考虑中,数字仍会继续增加。”除了奥巴马将在大会召开的第二天到达哥本哈根,大多数国家领导人将在大会的最后两天出席。“除了发表演讲,各国领导人还将进行磋商、谈判。为了确保达成全球协议,那两天他们将有很多事情要做。”鲍尔森说。

  对于中国上周宣布的2020年减排目标,鲍尔森感到非常高兴:“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对于哥本哈根会议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丹麦在环保技术领域、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生活等方面有许多可与中国分享的经验和技术,世博会丹麦馆将成为中丹两国交流的平台。”

  此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预计将有包括国家领导人、谈判代表、科学家、非政府组织、媒体等在内的1万多人参加。这本身也给哥本哈根带来了不小的环境负担。对此,鲍尔森表示,作为东道主,丹麦将采取许多环保措施,减少大会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比如,很多代表将乘坐列车、大巴等相对环保的交通工具来哥本哈根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