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袜裤打天下 知性的女人也可以偶尔狂野 [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06:22
陈鲁豫的跟风之作

  
  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曾经很有创见性地以一双黑色踩脚袜裤搭配衬衫背心,到了学校,人人对我行注目礼,眼神惊恐,如同看到外星怪物,包括老师也一样。第二天,我还是坚持类似的造型上学,但在袜裤外套上了一条宽松的格仔短裤,老师和同学啼笑皆非,有人终于忍不住上前劝解“袜裤是应该跟裙子搭配的”。经受不起再三的质疑,我第三天终于回归“正常”打扮。现在回想,如果当年没有人阻止我,这样一路发展下来,我也许就应该成长为当地小镇里闻名遐迩的LADYGAGA。

  这是一个关于袜裤的故事,现在天天看别人在穿,自己也出来念叨一番。2009年秋冬的袜裤,神奇的地方更多。

  保暖计划

  为什么要穿袜裤,有三个可能性,第一是为了搭配上身宽松的长款衣服和脚下的靴子;第二是为了潮流,几乎每个有规模的女装店都挂出袜裤,不跟潮流可不行;第三才应该是保暖,其实挑选一条够厚,材质够坚实的袜裤,是非常明智的防寒选择。

  还有一个可能性,如果你真的非常怕冷,袜裤也可以不外穿,纯粹当成一条打底裤来穿,保暖效果应该比那些保暖内衣要好多了。

  不要让裤腿结束在你小腿最粗的地方,刚好露出脚踝是达人的选择,大明星都穿9分款。踩脚袜裤,其实就是小时候风靡一时的健美裤,稍微有点改变,使用更加服帖的面料,延续秋冬时尚的闪亮材质,搭配短打装扮和鱼嘴鞋。当然,无论什么袜裤,都可以坦然地跟靴子合作。

  种类繁多

  牛仔样式袜裤也是今年的大热,它有牛仔面料的样式,却不像牛仔一样紧绷,弹性很大,上身舒适。但要记住,紧身牛仔袜裤切勿配紧身上装,且搭配的上装最好选择松身偏长的款式;初次购买者可尝试选择保险的蓝色系,购买的时候仔细观察面料的光泽度以及上面的缝线,质感很重要,影响你的赘肉到底会不会现形。

  另外一种突出的就是话题式的破洞袜裤,比较有朋克风格,潮女不妨尝试一下,最早将其发扬光大的就是我们疯狂的LADYGAGA,在国内也有不少明星捧场,如瘦如排骨的陈鲁豫,她的破洞演绎不算经典,但也告诉我们一个事实,“知性”的女人也可以偶尔狂野。现在市面上出现一种“伪破洞”的袜裤,看似破洞,其实内有打底,颇受欢迎。还有一种大热潮流,就是热带风格的纹饰比较多,譬如豹纹等。

  价格几何

  市面上的袜裤,价格分很多层次。一些高级的女装专卖店,袜裤居然也达数百上千元,据说是材质比较考究,能很好地修饰腿形。而一些丝袜专卖的店铺,价格从数十到数百元不等,主要也是看面料的好坏。像城中白领爱光顾的HOTWIND也有整列的紧身袜裤供选择,价格从99元到一百多元,算是比较实惠的。(黄嘉丽)

  忽然的冷空气,让很多MM都感受到了阵阵秋意。于是聪明的MM为自己找寻到了适合这个季节的保暖工具——各种袜套,袜套的巧妙搭配,让你在秋风来袭的时候,依然可以保留那“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豪言壮语。详细

  寒意还没有来得及逼迫你裹上厚重的牛仔,偶尔的风,还有温暖的外套,比起夏日的酷热,一层覆盖在肌肤上的薄薄丝袜是现在再合适不过的了。不过,丝袜其实早就不是季节性的服饰,也不再是默默无闻的配角,除了最基本的那些功能之外,它早已经成为了一个完全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尚名词。详细

  螺纹袜、网眼袜、破洞袜这些曾经你不敢触碰的类型纷纷成为最新的时髦标签,在这秋日渐凉的季节大肆风行起来——这到底是时尚的变节?抑或只是为了体现时尚的游戏心态?详细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