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海英将演名剧与“群妖”狂舞 自掏腰包买票送人(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7:56
  中新网12月1日电(李学仕)由孙海英、吕丽萍主演的易卜生名剧《培尔金特》将于12月9日开始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5场,并就此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11月30日下午,孙海英、吕丽萍、导演王延松再度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宣布进入正式演出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挪威王国驻华大使司文先生、好友盛中国、濑田裕子夫妇也亲临现场表达祝福。司文大使将易卜生全集作为礼物送给《培尔金特》剧组,预祝演出成功,孙海英和吕丽萍将两枚中国印和剧组主创签名的海报作为回礼。此次《培尔金特》的演出已成为中挪两国间文化交流的成功典范。

  结束了1个月22天在承德紧张的排练之后,现场的孙海英、吕丽萍丝毫未见疲惫。孙海英依旧滔滔不绝的阐述了对《培尔金特》的热爱。他说:“这部戏,在中国乃至世界没有人(像我)这样诠释培尔金特,那么美,那么真实,只有在舞台上才能让人明白是多么美妙……很艰苦,这个艰苦我愿意。”被问及对票房有何期待,孙海英说:“什么酬劳不酬劳,有人问我这么做是为什么,我就是为了更多人领受到真美妙的、有艺术水准的戏剧,我不为什么。”吕丽萍也表示了对丈夫的支持,她说,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需要有人付出,才会得到与真正的艺术、经典接触的机会。孙海英还笑着透露,已自掏腰包买了200张票送给朋友。

  《培尔金特》为“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一生中最优秀的剧作之一,通过描绘纨绔子弟培尔金特放浪、历险、辗转的生命历程,向人们展示了当时社会光怪陆离的生活风貌。孙海英饰演的培尔金特放荡不羁,坏事可谓做尽,他诱拐又抛弃他人新娘、与妖女私通、贩卖奴隶大发不义之财,最后却一无所有,最终在苦苦等待他的爱人索尔维格(吕丽萍饰)怀中找到了心灵的宁静。戏中的孙海英完全颠覆了“石光荣”的正面形象,一场与“妖女”的热辣舞蹈场面成为一大看点。观众将会惊叹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孙海英,音乐响起,舞姿敏捷、表情放荡、眼神迷离……一个浪子。

  这辈子,他可能仅放荡这一次。12月9号,北京保利剧院,看孙海英与“群妖”狂舞。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