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前副市长称被“中国间谍色诱” 资料遭窃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1日08:02
[提要] 曾担任伦敦副市长的伊恩-克莱门特日前爆料说,他去年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活动时,被一名美艳的“中国女间谍”色诱,随身携带的重要政府资料被窃取。克莱门特今年因挥霍公款已被革职,并被发配去粉刷公共厕所。
图为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右一)和伦敦副市长伊恩-克莱门特(右二)在参观展览。
图为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右一)和伦敦副市长伊恩-克莱门特(右二)在参观展览。

  据英国《每日镜报》11月29日报道,现年44岁的克莱门特向媒体披露,他前往北京时携带了大量资料,目的是寻找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投资者。克莱门特在奥运会开幕式的招待会上“意外”遇到一名美艳女子,邀请他喝一杯。两杯酒下肚后,克莱门特自称失去自控能力,将这名女子带回房间。

  克莱门特说,他只想找个机会“放松一下”,却酿成大祸。对于当晚的事情,他说已经记不起来什么,只是相信当时喝的酒中被下了药。当他醒来后发现,美女已经不见了,他的钱包被翻过。由于钱包里东西一样没少,让他开始担心这不是一般的窃贼。克莱门特披露,他回到伦敦后没有上报此事因为他认为那名“间谍”拿走的是经济资料,不足以威胁国家安全。

  早有案底在身的克莱门特因挥霍和虚报公款于今年6月下台,并有5项欺诈罪名被确定。尽管他在担任副市长期间年薪超过15万英镑,但如今却被发配社区服务———去粉刷公共厕所。

    专家:西方人士借炒作中国间谍推脱责任

    据12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曾担任伦敦副市长的伊恩.克莱门特日前爆料说,他去年来北京参加奥运会活动时,被一名美艳的“中国女间谍”色诱,随身携带的重要政府资料被窃取。克莱门特今年因挥霍公款已被革职,并被发配去粉刷公共厕所。

    “西方过去热衷炒作中国政治间谍,而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他们近年开始热衷炒作中国商业间谍。”中国传媒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杨勉11月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西方一些人一向擅长炒作和渲染间谍话题,比如对苏联时期的克格勃炒得神乎其神,日本经济上升期时,又炒作日本经济间谍,甚至有“某日本商业间谍把领带浸入酒杯中,然后回国经过技术处理就能看到商业机密”等这些看起来很离谱的间谍故事。

  “媒体的炒作无外乎吸引眼球,而某些西方人士炒作中国间谍,一方面可以对失误推脱责任,也能为对华施加强硬政策提供借口。这些人的言外之意往往是:因为他们窃取了我们的情报,所以他们发展很快。”杨勉说,西方对中国间谍的渲染和恐惧,恰恰是他们自己热衷对别国搞情报工作的心里折射。(纪双城王娜)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形势|美频频制造“中国间谍案” 安全部门靠此讨饭吃

    情报|美情报部门有条中国间谍流水线 惯用钓鱼式执法 

    应对|中国要打好“间谍”舆论战 考验政治智慧和技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