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全力以赴加强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8:26
  本报讯昨天,市委书记张高丽深入医疗单位和学校察看了本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指出,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防控流感疫情的艰巨性,决不能麻痹,决不能松懈,决不能畏难,尽最大努力减缓疫情的扩散流行,最大限度地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坚决打赢防控流感疫情这场硬仗。

  张高丽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苟利军,副市长张俊芳首先察看了下瓦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二南开中学、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监测实验室和信息网络中心。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就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高丽充分肯定了全市流感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说,面对复杂严峻的流感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主动应对,建立健全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区县迅速行动,科学处置,密切配合,严防死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延缓了疫情在全市的传播进程,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保证了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竭尽全力救治病人,满腔热情服务患者,付出了极大的艰辛和努力,为全市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张高丽强调,当前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而繁重。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依法、科学、有序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总结前一段防范工作的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落实制度规定,强化教育管理,切实防范疫情大规模扩散和聚集性暴发。要精心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科学调配和有效利用全市医药卫生资源,全力救治危重症患者,不断提高救治能力。要高度重视疫情监测报告,建立健全监测网络,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早控制。要认真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有计划、有组织、有秩序地加以推进,确保接种安全。要切实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增强防控意识,消除恐慌情绪,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察看和座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