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6旬机场工人回尼日利亚当酋长(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08:21

  63岁的克里斯托弗埃杰奥弗过去只是英国德比郡的一个机场安检员。11月28日,他和家人回到其出生地尼日利亚时,却摇身一变成为尼日利亚南部一个部落的酋长,管理部落中的10万民众。

  埃杰奥弗的经历颇为传奇。1967年~1970年的尼日利亚内战期间,埃杰奥弗曾是反政府武装头目奥德杰乌库将军的军事顾问。内战结束后,埃杰奥弗和妻子克里斯汀一起入狱。后来,他和妻子越狱成功,辗转经加蓬最终前往英国避难,并在德比郡找到一份在机场当安检员的工作。近年来,埃杰奥弗和德比郡当地教会合作,筹集慈善基金,在尼日利亚当地从事公益活动,因此被当地部落看中推选为酋长。11月28日,埃杰奥弗和他的家人一起重新回到了尼日利亚。当地的部落给他赠名“埃泽科维希利”,意为“可敬的酋长”。

  按照当地传统,将为埃杰奥弗举行一场盛大的登基典礼。届时,埃杰奥弗将会被授予一根长达两米半的权杖,象征着管理该部落的权力。

  埃杰奥弗说,他的权力包括大赦罪犯、授予爵位等。“我计划很快推出一个内阁。我希望从法律到交通,全面改变这里的状况,我希望我的部落人都能过上好生活。”

  在英国生活多年的埃杰奥弗甚至还效仿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了变革的口号。 (东 莱)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