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08:24
  人民网贵阳11月30日电(记者孙海涛)经国家批准,可根本解决贵州中部地区严重缺水状况的黔中水利枢纽工程,11月30日在贵州六枝特区开工建设。

  贵州降雨丰沛,但由于该省大部分地区地处喀斯特岩溶山区,蓄水能力差,全省工程性缺水严重,省会贵阳及安顺黔中一带均属重度资源性缺水地区。

  黔中水利枢纽是贵州有史以来最大的水利工程。工程在乌江上游支流的六枝三岔河筑坝取水,经近400公里的渠道及管道输水至贵阳周边的数个联网水库,能保证有300多万人口的贵阳市20年内的用水需求,解决沿途5个县城、36个乡镇供水及40多万农村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整个工程投资约80亿元,工期4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