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汇报会透露 近130万非公企业已建立职代会制度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1日08:40
  本报讯记者杨傲多近日,为期两天的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汇报会在京结束。记者从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在已建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中,就有近130万家建立了职代会制度,较去年增加了近20余万家。

  全国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荣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实现了新发展;在促进国有企业改革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建制工作中取得了新进展;在制度规范和完善中迈出了新步伐;在深化理论研讨和加强舆论宣传中营造了新氛围。

  陈荣书表示,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切实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和劳动经济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仍然是当前面临的紧迫任务。下一步要以区域(行业)职代会为载体,大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体系,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