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棣县隆重举行供水工程通水十周年庆典(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08:32

  人民网滨州电 (记者王新韩娜)11月29日上午,无棣县农村供水工程通水十周年庆典暨Ⅱ号高效澄清过滤池竣工投用剪彩仪式在无棣县农村供水总公司隆重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继峰,省水利厅党组纪检组长梁振洋,滨州市及无棣县有关领导等出席仪式并为Ⅱ号高效澄清过滤池竣工投用剪彩。

  无棣县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与水奋斗的历史。由于地处沿海,地下淡水十分贫乏,加之地处海河流域下游和引黄灌区末梢,引水受上游严重制约。1999年以前,广大农村群众主要依靠沟渠渗沥水、涮街水、坑塘水度日,人畜吃水十分困难。为解决农村群众吃水难题,1999年6月,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凝心聚力,启动实施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在各级领导特别是省、市水利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广大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于1999年11月29日实现了一期工程竣工通水,并举行了隆重的送水庆典仪式。10年来,无棣又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实施了二期、三期供水工程,全县形成了以三角洼、芦家河子、月湖三座净水厂为中心、辐射全县的农村管网体系,广大农村群众喝上了卫生洁净的自来水。水质改良项目,管道升级改造工程,直至今天投入运行的Ⅱ号高效澄清过滤池,标志着无棣县的农村供水事业步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山东省水利厅领导就无棣县实施村村通供水工程,在沿黄地区率先探索出一条利用平原水库引蓄黄河水作为供水水源,彻底解决农村饮水问题的路子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无棣县在城乡供水工作中实践的“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其他好的做法,对全省饮水安全工作也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要求无棣县在建设好饮水工程的同时抓好运行管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确保工程长期良性循环。

  李恩波县长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供水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并要求水务部门要以这次10周年庆典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工程效益,确保全县人民群众长期吃上甘甜洁净、卫生安全的饮用水,要求全县上下积极参与农村供水建设,爱护供水设施,努力营造人水和谐的良好氛围。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及广大农村群众要切实爱护供水设施,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努力在全县营造安全饮水、高效饮水、人水和谐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