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监总局局长:责任不落实诱发重特大事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08:42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今30日指出,进入四季度以来,重特大事故呈频发态势,一些地方和单位安全责任不落实,政府和有关部门执法不严格、监管不到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骆琳是在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进入10月份以来,我国先后发生了湖南省祁阳县超载大客车坠沟、贵州省咸宁县非法采煤窝点窒息等9起重大事故。11月份,更是发生了震惊全国的龙煤集团新兴煤矿“11·2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等事故,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

  今年10月1日至11月29日,全国共发生各类较大事故223起,死亡880人,同比增加37起、150人,分别上升19.9%和20.5%;发生重大事故16起,死亡218人,同比增加4起、33人,分别上升33%和17.8%,分别占今年以来重大事故的27.6%和28%。而去年同期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全年没有发生百人以上煤矿事故。

  骆琳说,剖析10月份以来一系列重特大事故,有的非法违法,有的违规违章,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和单位安全责任不落实,防范措施不严密,隐患排查不认真、治理不彻底,企业安全基础不牢固,政府和部门执法不严格、监管不到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

  国家安监总局要求实现年初确定的“坚决把重特大事故压下来、把事故总量压下来、把伤残人数压下来”的目标。(记者程刚)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