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仙桃又现“左右不分”事件 医生事后改病历

2009年12月01日08:51

  来源:合肥日报

  据新华社电 就在湖北通城县发生“右腿骨折,左腿手术”医疗事故后不久,湖北仙桃市又出现了一起荒唐的“左右不分”事件。当地第一人民医院对一左侧腹股沟疝气患者在右侧腹股沟做了手术。

  受害患者胡伟云是湖北仙桃沙湖镇群合村村民,16日住进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左侧腹股沟有疝气,协议进行手术治疗。18日上午,该院医生胡某对胡伟云进行了疝气手术,由于打了麻醉药,手术当天胡伟云未觉异常。次日早上,她做梦也没有想到被主刀医生告知,其右侧腹股沟也有疝气,这次手术做的不是左侧而是右侧。

  事后,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认患者右侧腹股沟并无疝气,是主刀医生胡某误将左侧手术做成了右侧手术。与此同时主刀医生胡某还曾涂改病历,将多处“左”侧改成了“右”侧。

  目前,主刀医生胡某因责任心欠缺已被停职检查,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承诺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