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近八成大学生不反对“一夜情” 折射性道德混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8:53
  11月28日《新京报》报道:调查首都5000名大学生,近8成不反对“一夜情”。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和市教委联合编印的《爱的透视窗———大学生情感故事》目前已免费发往全市92所高校80万大学生。该手册编写前期,官方在首都10所高校5000位大学生中,开展的性观念和性行为调查发现:78.1%的大学生不反对一夜情,有些女大学生,甚至将打胎,人工流产作为自己的避孕方法。甚至少数大学生,坦言自己有多性伴和买卖性服务的行为。

  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彭彧华称,多元化的社会决定了大学生的爱情观、性观念和性行为是多元化的。

  人本身其实就是多元的,人的每一天的心理变化也是多元的。然而,人之所以为人,正在于其称之为“人”,起码,人脱离了兽性,而走向人性。性也是一样的,发乎于情,滥于性,我想远古裸体茹毛饮血的时代,人与兽没有什么两样,性,想起来就做,不必顾虑什么,甚至有时候也不顾忌对方能不能接受。发乎情,滥于性,这大概就是性的原生态。

  然而,人走到今天,性跟随人走到今天,却有了时代的进步与人性的进步。爱情产生之后,性就被赋予了人性的光辉与光彩,伴随而生的是性文明、性道德、性的社会责任。“关关雎鸠,在河之洲”,说的是对爱情的追求与向往,从《诗经》中这首诗产生的那个时候起,人大约早已经认识到爱情的专一是多么重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则直接就点明了爱情要追求专一,只有专一的爱情才称得上天长地久。其实这是一个千古以来就已经被无数的男男女女认证过的硬道理,你朝秦暮楚,你拈花惹草,你今天跟张三一夜情,明天跟赵二一夜情,将来你就没有资格要求谁跟你偕老,甚至,以传统的道德观念来说,只要你搞了一夜情,你就没有资格要求对方爱情的忠贞。你不仁,那也就别怪我无义,双方都有权利胡搞乱来,这家庭还要建立干什么?这爱情还要提倡干什么?对一夜情推波助澜的最后结果只能是连《诗经》里那个时代的性道德也望尘莫及了,你只能步茹毛饮血时代、性乱时代的后尘。

  大学生的爱情观、性观念和性行为完全可以是多元化的,然而,人间之爱有大道,不循大道而偏走小路污秽之路,那就别怪将来的人生之路上受道德良心传统爱情观的谴责,你有无数的一夜情,也就有无数的性伙伴,即便不产生爱情的结晶,却有无数的感情债需要偿还,由此而对将来的子女产生的性观念混乱的影响则在其次。你将如何对待家庭责任、社会责任、道德之责任?你将如何对待将来的伴侣与子女?

  78.1%的大学生不反对一夜情,有些女大学生,甚至将打胎,人工流产作为自己的避孕方法。甚至少数大学生,坦言自己有多性伴和买卖性服务的行为。由赞同一夜情到多性伴,再到买卖性服务,某些大学生究竟怎么了?这不正说明了大学教育体系缺乏对健康人性高尚道德纯洁爱情观的引导吗?(李振忠)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