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 09浦东机场货机坠毁消息

浦东机场坠机事件续 民航局未对麦道-11下禁飞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8:54
  “黑匣子”分析结果近期不会公布

  民航华东管理局昨天透露,目前专家组正在对“11·28”失事货机上的“黑匣子”进行技术分析,近期内不会公布相关结果。同时,民航管理部门也没有下发停飞麦道—11飞机的通知。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失事货机“黑匣子”结果最快于下午公布。对此,民航主管部门明确表示不可能。据了解,在事故发生后,国家民航局派出事故调查组赶赴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现场进行事故调查。目前,民航局专家还在对失事货机“黑匣子”进行破译工作,并结合现场勘探情况,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专家表示,飞行数据破译是一个繁杂而专业的过程,需要相关部门,包括航空公司、飞行器材制造商的共同参与。同时,空难事故调查结果的发布也需要经过一定法定程序,不可能草率从事。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民航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停飞全部麦道—11飞机的消息,民航华东管理局也表示此报道不实。按照国际民航惯例,在没有证据证明某一航空器材存在普遍性能问题之前,民航管理部门是不会强制要求航空公司停止使用该器材的。因此,至今为止,中国民航局没有下发任何通知,要求停飞麦道—11飞机,而是要求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掌握运行标准,加强飞行组织管理,严格飞行技术标准和飞机放行标准,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货物收发和飞机装载规定,严禁超载、隐载,确保货物运输安全。

  记者从上航也了解到,该公司并没有接到民航局关于停飞麦道—11飞机的通知。据了解,麦道—11机型被普遍使用于航空货运领域。目前,东航旗下的中货航及上货航都拥有这一机型。(记者王志彦)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