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萨克族学生身患重病 各界各族人民倾力相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09:01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连日来,南开大学新疆哈萨克族学生阿依努尔·胡马台不幸罹患白血病的消息牵动社会各界的心,人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谱写了一曲各族人民友爱互助的感人篇章。09-1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阿依努尔·胡马台两个月前被确诊为白血病。由于家庭情况困难,她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南开大学的师生们为她发起了一系列校内外募捐活动。南开大学06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张骏告诉记者:“我们发动了各个地区、各个民族的同学,然后天津的民族委员会取得了联系,他们也是愿意帮助阿依努尔。”

  师生们的努力让津城迅速掀起一场心系阿依努尔的爱心接力,11月25日,《天津日报》、《今晚报》等五家媒体联合发出倡议,呼吁市民向阿依努尔献出一份爱心。

  市民张大爷:“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人嘛,兄弟姊妹的,虽然退休费不多,但我拿出三百块钱来,供给她让她早点治病、早点康复。”

  截止目前,社会各界已为阿依努尔捐款一百多万元,中华骨髓库也已经初步找到了几位与阿依努尔配型相合的骨髓捐献者。阿依努尔的舅舅布林别克·热合买都拉:“特别是我今天感到我们这个祖国的和谐和各民族像兄弟一样的接触,我感到我们这个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家的美好传统。”

  本台短评:民族之爱最温暖。阿依努尔是不幸的,患上了白血病。阿依努尔又是幸运的,各族群众的滚滚爱心,为她托起生命的希望。这种爱不分语言、跨越地域、博大如海,充分体现祖国大家庭的团结和温暖。让我们礼赞大爱无疆,让民族团结友谊之花永远长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