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太湖县环评造假 记者调查基层环保尴尬局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1日09:01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梁兴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0分报道,安徽太湖县一家应当依法关停,并被省环保局挂牌督办的再生铝企业,最近竟然通过当地环保部门的环评审批,获准正常生产。09-12-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家名为光华铝业的再生铝企业位于太湖县小池镇,附近居民说,他们每天都会看到浓烟,晚上机器的响声吵得人无法入睡。

  村民:晚上烟特别大,还有他那个鼓风机呀,噪声特别大。

  记者:能有多大?

  村民:那种特别大的呜呜的声音,小孩子晚上回来根本没法睡。

  因环境违法光华铝业去年曾被曝光,安徽省环保局挂牌督办,被要求停产整治。依据《铝行业准入条件》,现有再生铝企业年产必须在2万吨以上。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铝部主任胡长平

  胡长平:两万吨以下,那你是不符合要求的。

  安庆市环科所做的环境影响报告注明,光华铝业年产8千吨。企业老板何启华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何启华:目前今年大约只能做个8、9千吨。

  记者:去年呢?

  何启华:去年也就是几千吨吧。

  太湖县环保局一份红头文件却称,光华铝业2008年年产量3.2万吨。光华铝业因此得以名正言顺恢复生产。光华铝业是使用什么手段通过环保部门审批?环保部门为何要如此操作?稍后的新闻纵横做详细报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