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还银行钱账单却负数 信用卡账单让人看不明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08:53
  一张银行信用卡账单,本来是告诉持卡人花了银行多少钱,该还多少钱的简单信息,但不少持卡人最近却反映,账单上的信息真有些“弯弯绕”,让人看不大明白。

  持卡人叶先生昨天(11月30日)通过电话银行查询自己的中行信用卡账单时,着实吃了一惊:工作人员告诉他,账单余额是负××元。“我明明记得自己账户里还存着足够的钱呢?”叶先生赶紧打客服电话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向他解释说,如果账上还有富余出来的钱,信用卡账单同样会显示“余额为负”。

  招行信用卡持卡人张先生也有相同的疑问,他干脆就把账单贴到了网上,包括“信用额度”、“可用额度”等等“敏感信息”,并最后列出银行给出的-865.70元。“为什么有人说我欠了,有人说我没欠?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啊?”

  昨天,信用卡专家介绍,银行账单确实有“名堂”。资深信用卡研究专家,卡友网首席顾问何海涛解释说:所谓正负数一说是基于“借记卡”、“贷记卡”而来的,指银行相对于客户而言,借记就是客户在银行存钱,银行是借客户钱的,所以正数多少就表示银行借了客户多少钱,“贷记卡”正好相反,是银行贷给客户钱,让客户透支,然后记下来,正数就表示客户向银行借了多少钱,那么负数就是银行借了客户多少钱。两位信用卡持卡人正是因此被弄得一头雾水。

  不过,并不是所有银行都以正数显示信用卡欠款,以负数显示余款。农行的信用卡账单在“本期全部应还款额”后跟了个括号“欠款显示为-”,如果是-250.3元,就表示,持卡人该还银行250.3元。“这样确实很清楚,负数表示欠钱,零表示不欠,正数表示有盈余,我不会有什么疑问。”李先生告诉记者。

  昨天数位接受记者采访的持卡人表示,信用卡账单是银行给持卡人作为对账凭证的,不应该用银行自己的专有名词,而是应该符合一般的常识和数学规律,能够让持卡人看得懂。(记者耿彩琴)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