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报告称孟加拉国“气侯难民”开始向印度移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1日09:02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马来西亚《光华日报》11月30日援引印度《亚洲新闻社》报道称,全球气候变迁造成海平面上升,这迫使大部分国土处于恒河三角洲低海拔地区,三面被印度环抱的孟加拉国人民纷纷外迁。

  报道称,孟加拉国政府最新出炉的一份2009年气候变迁策略暨行动计划报告指出,孟加拉国有越来越多的“气候难民”从沿海低洼地区向内陆大城及印度等邻国移民。

  报道引述该计划拟草人之一、孟加拉国气候变迁资深顾问尼夏特的专访谈话称,今年5月,台风“艾拉”袭击孟加拉国,造成孟加拉国库纳地区的许多居民非法迁移到印度。孟加拉国政府十分担心气候变迁所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如果上升1公尺,孟加拉国全境将有一半土地遭海水淹没。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