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油表示华北第一波用气高峰已度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09
  历时20余天的天然气荒逐步缓解。昨日记者从中石油获悉,国内最大的地下储气库——中国石油大港储气库群从超采状态逐渐恢复正常水平,11月29日采气量降至1000万立方米,标志着华北地区第一波用气高峰平稳度过。

  11月初,北方地区遭受冰雪袭击导致天然气需求骤增,造成华北、华东等多个城市天然气供应紧张。

  而此次气荒导致储气库的超前超量采气,也给今冬明春的下一波用气高峰留下了隐患。

  针对担忧,中国石油大港储气库分公司经理王永发介绍,12月储气库计划维持目前的采气水平,弥补11月超采部分,并通过气井挖潜等措施,有能力保障12月下旬和明年1月上旬用气高峰的需要。

  尽管第一波高峰度过,但国内天然气的价格机制以及调峰能力不足等问题也凸显出来。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储气和调峰设施的建设滞后于市场的发展速度。目前国内只有5%的调峰能力,远远落后于国外的20%。由于天然气的需求有着明显的季节性,天然气生产商会通过储气库对供应量进行应急和平衡,这就是天然气的调峰作用。(记者潘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