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企业陷“砒霜门” 部分超市雪藏涉嫌超标饮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26
  昨(30)日,身陷“砒霜门”的统一集团和农夫山泉两家企业一致表示,由海口市工商局检出的“问题饮料”经其他省市检测合格,目前还在等待国家级检测部门的进一步结果,企业尚未决定召回相关产品。不过,记者从一些商场超市了解到,部分超市已对这几款饮料采取了挪至不显著区域等“冷处理”方式。

  11月24日,海口市工商局发布2009第8号商品质量监督消费警示,称农夫山泉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统一蜜桃多汁等总砷超标,不能食用。

  统一企业集团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在11月24日接到海口工商的通知后,当天统一方面即将涉嫌超标的该批次产品送至广州有关部门检测,11月26日得到的检测结果显示该批次产品合格。“目前海口工商已将同批产品送至北京国家级检测机构进行最后复检。”统一负责人表示,预计近两天内即可获得最终检测结果。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方面也表示,在海口检测中出现问题的两款产品在最近的全国、上海和广州等地组织的抽查中均合格。

  昨日,记者在双井家乐福中看到,农夫山泉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统一蜜桃多仍在正常销售。不过,记者在崇文门附近一家超市看到,几款“问题饮料”均未出现在促销堆头或是货架显著位置,而是被挪到了角落里。“虽然没有接到下架通知,但在最终检测报告出来之前,我们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还是先把产品"冷处理"一下。”该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