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店叫卖2012方舟票 从0.01元到99999999.99元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2月01日09:30

  浙江在线12月01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随着大片《2012》的热映,有关“世界末日”的话题也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电影中,俄罗斯富商砸下10亿欧元买“诺亚方舟”船票的情节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大多数人只是一笑了之,但一些网络商家却发掘其中的商机。

  昨天,e家网友“我要的幸福”给记者报了一个料:目前,淘宝网上有近200家店铺在预售“2012年诺亚方舟船票”,其中有12家杭州店铺。票价高低悬殊,从1分钱到99999999.99元都有,还有不少网友下了单。而卖家的想法也分两种,一种是图个乐,吸引眼球;还有一些则是将之转化为慈善捐款。

  要玩也要玩得“逼真”

  昨天下午,淘宝网上,记者输入“2012船票”,共搜到近200多个卖家,遍布浙江、上海、四川、湖南、黑龙江、西藏等全国各地。

  不过,与电影中售价10亿欧元还不能还价相比,淘宝价“人性”很多:最高99999999.99元,最低只有0.01元!

  船票被分为不同的等级,包括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甚至还有所谓的学生票。

  票面也有多种版本,有的如普通火车票式样,有的则是画着一艘船,更多见、也更精致的则是“电影海报”版。

  记者打开一个“电影海报”版船票链接,发现店主的介绍十分雷人:防伪条形码、联合国标志、中英双语的购买合同……还特别标明这些都是辨别船票真伪的方法。

  部分卖家直言为提高点击率

  记者搜索后发现,所有销售“2012船票”的卖家中,有12家是杭州的,其中一位卖家“郁摄影甜蜜作坊”共出售两种版本的船票。一种是售价10亿欧元的“正版”,另外一种则是售价仅为0.12元的“山寨纪念版”。

  “郁摄影甜蜜作坊”标明了正版船票的“使用方法”:在珠峰大本营处门口,对着天空大喊三声“我要上船”,收到指令后,便会有工作人员前来引导您上船。

  对于“山寨纪念版”的说明是:这是山寨版,专供收藏爱好者、以及普通百姓收藏纪念用,无法作为登船凭证。

  记者电话联系了“郁摄影甜蜜作坊”,说起卖船票的事,她笑了:“其实就是个玩笑嘛,让见到的人会心一笑,提高店铺的点击率,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郁摄影甜蜜作坊”说,现在两种船票总共有近千的点击量,但还没人下单。假如真有人买,她就打印一张寄过去。

  一些卖家将所得

  捐给慈善机构

  还有一些卖家则宣称并不是为了赚钱,所以把全部所得拿出来做慈善,呼吁人们珍惜现在的环境。

  从11月27日到昨天,卖家“令狐bug”已经售出了242张“一元船票”,他把这些钱都捐给了慈善机构。

  北京卖家“koudai8vip”销售的船票售价也是一元,“koudai8vip”称:“票是不存在的,网友买票就是献一份爱心,同时祈祷我们的地球安然无恙。”

  从11月26日到前天上午,“koudai8vip”共卖出了34张船票,“koudai8vip”表示,如果到2012年12月21日,船票还没售完,他就把剩余的船票全买下,把钱全部捐出。

  淘宝:

  不会伤害谁,所以不干预

  “这只是一个善意的玩笑,是件有趣的事。”对于淘宝网上有人销售“2012船票”的事情,淘宝公关部经理颜乔表示,因为不会给谁带来伤害,所以这样做,淘宝不会干预。

  另外,对于卖家的爱心募捐行为,颜乔说,淘宝网上有“爱心捐赠”的功能,进行设置后,每笔交易成功,就会自动捐赠给慈善机构。

  颜乔说:“如果一旦发现有商家打着慈善捐赠的旗号进行诈骗,我们会立刻进行制止。”

  记者 张丽红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