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勘查西南部矿产资源潜力 将投入4000多万元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2月01日09:37

  海南投4000多万元勘查西南部矿产资源潜力

  本报讯(记者魏如松 实习生黄健) 针对我省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进展缓慢,公益性地质工作相对滞后等问题,一年多来,我省共投入4000多万元加强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和矿产勘查工作。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2000多万元,加上省财政配套资金2000多万元,共投入4000多万元实施我省区域地质调查、遥感地质综合调查、高精度航磁测量、生态地球化学调查、旅游地质调查、重要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和优势矿产资源勘查等项目。

  通过调查与勘测,进一步摸清了我省矿产资源储量和开发利用现状,为矿产资源规划、管理与合理开发利用提供翔实的基础资料。

  据介绍,我省西南部戈枕成矿带成矿地质条件好,金、铜等多金属矿资源潜力大,以往勘查找矿工作多集中在浅部地段,中深部具有良好的扩大找矿前景。今年6月,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将戈枕成矿带内的空白区设置成一个探矿权,并以整装勘查、中深部找矿为条件出让探矿权。目前,已得到国内外一些大型矿产开发企业和我省戈枕成矿带上的两家金矿企业的积极响应,并初步达成投资该成矿带整装勘查深部找矿的意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