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保部:未来2-3年中国将投资900亿治理水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48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在“第四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上透露,未来2至3年我国将投资900亿元人民币用于管网设施建设、再生水利用、水污染治理等,并在此基础上,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水污染治理项目的信贷支持,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的收费制度,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吴晓青表示,目前水污染问题已成为制约中国经济发展,危害群众健康的重要因素,近90%的城市河流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约2.7亿农村人口受到饮水安全威胁。为此,我国将继续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开展饮用水水源地周边生态农业建设和退耕还林。加快实施水污染治理的重大项目,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效率。(作者:王炜)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