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经济衰退裁员不断 华人跳槽改行需勇谋双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09:47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跳槽、转业或创业,在美国硅谷习以为常。不过,在经济衰退、裁员风潮此起彼落的局势下,硅谷目前仍保住工作饭碗的华人民众,则求神拜佛,祈求老天爷让自己度过难关。

  常言道,经济不景气照样有人赚钱,关键于看自己是否选对了行。家住圣荷西的老朱,年过4旬,有个贤淑的太太和漂亮女儿。6年前,在一家生药科技公司上班的老朱,突然被裁员。

  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的他,在领取领取失业救济金的同时,选择了重新出发之路——继续到社区学院修课,专攻护理专业。

  由于在中国读大学念的是生化专业,再加上自己有英文基础,勤奋好学,就读护理专业驾轻就熟,通过了一个又一个的资格考试。不久,他就顺利地考取了加州护理执照。很快的,他就被应聘到当地县属的正规医院上班,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护理工作人员。

  目前年薪已过8万美元的老朱,谈及当时被裁员后心情,表示在刚通知自己成为裁员对象时,曾一度非常沮丧,但马上就振作起来,勇敢面对。因为自己是一家之主,太太和小孩都等着你去抚养,撒手不管或消沉应对,不是他的个性。

  老朱说,选择护理专业也是与太太讨论再三,才最终作出这一决定的。现在回想当初的这一步是走对了。

  他强调,护理工作天天面对的是住院病人,不仅诊断治疗,还要听从医生开处方药,所以,这份工作要有爱心和耐心,要肯吃苦,再加上上班时间并不固定,常常是晚上上班白天睡觉,不是每个人都能扛得下的。他坦言,要不是为了这个温馨的家,为了这份养家的薪水,他是不会愿意做这份又苦又累的话的。(陆杰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