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洱市、思茅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农民工技能培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09:48
  市、区总工会十分重视农民工的教育和培训,在关心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同时,把对农民工的培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特别是帮助农民工学习一些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知识和技能,深入开展了向农民工送技能活动,让农民工享有接受培训教育的能力。近期,市、区总工会以“突出操作技能,增强综合素质,瞄准销售市场”为主要目标,聘请了普洱农校现代职业培训站的专业教师,联合举办了这次农民工茶叶生产技能培训班。

  此次培训工种为初级茶叶加工,主要是以龙生集团有限公司的云盘山茶厂、干海子茶厂、石膏箐茶厂、南岛河茶厂、龙泉茶厂五个分厂为主,培训的方法主要是在市场有一定销售能力茶的加工方法,如:绿茶、红茶、普洱茶(熟茶)加工为主,这次培训总人数为236人,(云盘山茶厂60人;干海子茶厂31人;石膏箐茶厂30人;南岛河茶厂50人;龙泉茶厂65人),培训结束后,对考核合格者给予办理初级茶叶加工技能的培训资格证书,合格人数202人,合格率达86%。

  据已参加的培训学习农民工反映:开展培训活动体现市、区总工会对他们的关爱,通过培训使他们开阔了视野,也增强了自身的素质,学到的一些新理论知识和技能均得到较高提升、思想和意识进一步开拓,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茶叶产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加快茶叶产业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应采取的技术措施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努力推动全区茶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文/岩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