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偷女婴假护士东莞落网 自称是想收养(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01日05:44

  女儿出生后,严小红还未见过一眼,昨晚,不时有亲友打电话告知孩子的消息,听到喜讯的他悲喜交加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一个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刚出生15个小时的女婴,被一名冒充护士的女子抱走。昨日下午5时30分,警方在广东东莞虎门一家医院内抓住了犯罪嫌疑人,找到了被偷走的女婴。

  案件发生后,西安市公安局抽调刑侦局、雁塔分局30余名民警组成专案组,犯罪嫌疑人的影像资料通过媒体发布后,不少热心群众向警方提供信息。11月28日晚,专案组将侦查目标锁定为眉县金渠镇范家寨村村民葛倩茹(女,20岁)。经过进一步侦查得知,葛于11月21日凌晨6点半乘出租车到咸阳机场前往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11月29日早晨,公安雁塔分局副局长黄琳带领6名侦查员前往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抓捕。昨日下午5时30分,在广东警方积极的配合下,嫌疑人葛倩茹被抓获归案,被拐女婴也已安全解救,警方将其送往东莞当地一家医院,医院派出专门医护人员照看婴儿,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今日,警方将联系医护人员乘坐飞机,赶往东莞,接回被偷的婴儿。

  据警方透露,嫌疑人初步交代,她偷走女婴并不是贩卖牟利,是为了自己收养。其男友曾经离过婚,有一个儿子,因此她想抱养一名女婴。

  女婴父亲想做亲子鉴定

  女儿已出生10天,但严小红却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女儿,10天来,他和妻子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

  昨晚8时许,严小红的朋友给他打来电话说,中央电视台刚刚报道了一则新闻,假扮护士骗偷女婴的女子在广东落网,严小红开始半信半疑,很快他接到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连线,那一刻他终于开始相信:女儿找到了!“假护士”被抓住了!“这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在煎熬中度过。”从21日以来,和张兰芳同病房的产妇都是一脸幸福,只有张兰芳蜷缩在病房一角的病床上暗自悲伤,看着其他婴儿依偎在妈妈的怀中吮吸着乳汁,听着别人的孩子哇哇的啼哭声,张兰芳心如刀割,默默流泪。严小红看着精神恍惚的妻子,安慰着她,独自一人悄悄地在走廊一端黯然落泪……

  女儿丢失后的三四天内,严小红曾接到过女儿“找到”的线索,但一见面,却让他们失望。接到朋友和亲人接二连三的报喜电话时,严小红就站在张兰芳的身边,但严小红仍然不敢告诉妻子这一消息,他担心一周前“女儿找到”的假消息再次重演,他怕妻子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

  严小红小心翼翼地告诉妻子:“孩子有可能找到了,谁知道是不是真的。”隔了一会儿,他又告诉妻子:“孩子可能真的找到了,听说新闻上已经播了。”但直到今日凌晨,严小红一直没有接到警方的通知,他仍然在怀疑这个消息的真实程度。“孩子出生15小时后就被偷走,我都没有见过,即使把孩子放在我面前,我也认不出来。”这也是严小红的一个心病,他说即使孩子真的找回来了,他也希望做一个DNA检测,证实这个孩子真的是他的女儿。

  昨晚10时许,交大一附院产科病房被电子门关得严严实实,两名保安在里面值班,除了医院登记的陪护家属和住院病人,其他人一概不许出入。自从21日该事件发生后,交大一附院就提高了产科的安保措施,每天都有保安在此执勤。

  昨晚,在产科门口执勤的两名保安在婉言拒绝采访的同时,也表示他们知道了案件已经告破,从他们脸上的微笑可以看出,他们的压力似乎随着这一消息的到来而减轻了许多。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何杰杨小刚程斌 王晓亮 采写

  新闻回放

  本报11月24日A9版

  假护士进病房偷走新生儿

  32岁的张兰芳来自蓝田县灞源乡,11月20日中午2:08,张兰芳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产科经剖腹产,产下一名健康女婴。

  21日凌晨5时许,张兰芳正睡得昏昏沉沉,没有上锁的病房门悄然打开了,陪同产妇的小婶屈娥娃从睡梦中惊醒,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年轻护士直接走到张兰芳的病床前,伸手一把抱起了小女孩。“这会儿抱娃干啥?”屈娥娃问这名护士。护士告诉屈娥娃要带孩子做检查,上午8时就把孩子送回来。

  上午8时,护士还没有把孩子送回病房,家属先后询问医生和护士,后证实孩子被偷走了。医院的监控录像上显示了假护士的作案过程:身穿白大褂的假护士从病房内偷出孩子后,抱着孩子急匆匆地拐入了旁边的卫生间,很快就出来了一名“便装”女子,该女子手中抱着小孩,走到7楼产科大门口,又把孩子放在椅子上,重新包裹了一番后,带着孩子离去。

  本报11月25日A12版

  警方公布嫌疑人视频

  事发后,雁塔警方调取医院监控录像,从录像中看到:20日下午3时47分,嫌疑人穿着蓝白相间羽绒服、深色牛仔裤、白色旅游鞋,戴着粉红色口罩和白底黑点毛线帽,走进交大一附院门诊大门。嫌疑人为女性,年龄在20-30岁,身高约为1.6米,黄色卷曲披肩发。“这个被子也是女子提前准备好,并用大塑料袋带到医院的。从进入医院到抱孩子离开,她在医院待了近14小时。”民警说。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