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巴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09:58
  新华网哈瓦那11月30日电(记者刘彤)古巴哈瓦那大学30日举行该校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古巴高等教育部长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中国驻古巴大使赵荣宪出席。这是在古巴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哈瓦那大学校长古斯塔沃科夫雷罗苏亚雷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崛起是当今世界发生的最为重要的事件之一,各个国家渴望通过文化和语言了解中国。古巴希望通过促进汉语教学和文化了解,深化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赵荣宪致辞说,中古两国友谊日久弥坚,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积极推动下,孔子学院落户哈瓦那大学,这是两国教育和人文交流史上的一件大事。中国将全力支持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使其成为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与窗口,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揭牌仪式中,古巴大学生还用中文表演了歌曲《醉清风》和诗朗诵《不声不响》;哈瓦那武术学校的小学员也用舞狮表示祝贺,博得在场的200多名古巴官员、教师、学生和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掌声。

  孔子学院是以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支持当地中文教学为基本任务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机构,是中外文化交流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的平台。截至2009年11月27日,中国国家汉办已在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