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迪拜政府表示不为“迪拜世界”债务提供担保(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1日10:01

  资料图片:这是世界第一稿塔--迪拜塔。“迪拜塔”(高度达818米,楼层数量超过160层),到2010年1月,“迪拜塔”才能建造完毕。为了建造这个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迪拜负债800亿美元。

  新华网阿布扎比11月30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阿联酋迪拜酋长国政府11月30日公开表示,政府对“迪拜世界”的债务不负有责任,因此不对其提供担保。

  当天,迪拜财政局总干事阿卜杜勒·拉赫曼·阿萨利赫说,迪拜世界是一家以商业运作为基础的公司,它与债权人和投资方的一切经济行为和商业往来都是在这一基础上进行。

  阿萨利赫说,“债权人应对他们借钱给迪拜世界的行为负起责任,他们认为这家公司是迪拜政府的一部分,这是不正确的。”

  另外,阿萨利赫还指出,媒体把迪拜世界与迪拜酋长国政府混淆在一起,致使金融市场对迪拜政府决定重组迪拜世界一事反应“过分”。

  他说,迪拜世界与其他国家同类企业一样,受到了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支付债务方面遇到困难,迪拜政府做出重组决定,是为了让迪拜世界今后更好地发展。

  阿勒萨利赫把外界对重组决定所做的反应形容为“非常过分”和“毫无道理”的。但他承认,此时出台重组决定会让债权人感到不安,但重组是绝对明智的,从长远来看这是对各方均有利的决定。

  迪拜政府25日宣布,作为迪拜世界债务重组计划的第一步,它将要求所有债权人同意该公司延期偿还其所欠总额为590亿美元的款项。消息一经发布,外界反响强烈。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认为迪拜政府的做法相当于违约,已下调与迪拜政府相关的几家企业的评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