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强推货币改革旧币100元兑1元 引严重混乱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0:09
  朝鲜从12月1日起全面推行货币改革,将现有的100元改为新币1元。当局解释说兑换货币是因为人民富者愈富、贫者愈贫的情况日益严重,所以要消除这种经济失衡现象。兑换货币的消息传出后,人们纷纷要兑换美元或(中国)人民币,引发了混乱。

  朝鲜为消除经济失衡强推货币改革 引发严重混乱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30日报道,朝鲜从12月1日起全面推行货币改革,将现有的100元改为新币1元。报道称,朝鲜推行货币改革,是1992年后时隔17年以来的首次。

  《朝鲜日报》在报道中称,朝鲜内部的一位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朝鲜有关当局突然向朝全境发出通知,宣布从明天(12月1日)开始兑换货币,旧币和新币之间的兑换比率为100比1,引发了朝鲜内部严重的混乱。”该消息人士表示:“当局解释说兑换货币是因为人民富者愈富、贫者愈贫的情况日益严重,所以要消除这种经济失衡现象。”韩国情报当局当天也收到了有关货币改革的情报,目前正在进行分析。

  专门报道朝鲜消息的网络媒体“DailyNK”11月30日援引多位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平壤等各道的朝鲜央行分行已经开始提供货币兑换服务。旧币和新币之间的兑换比率为100比1。”据悉,朝鲜当天早晨通过各洞事务所(相当于中国的街道办事处)向居民提前通知了货币改革措施。

  《朝鲜日报》称,一位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向朝鲜引入部分市场经济的)2002年推行7.1经济改革措施后,物价大幅飙升。可能是因为朝鲜货币大幅贬值,所以强行货币改革。”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说:“兑换货币的消息传出后,人们纷纷要兑换美元或(中国)人民币,引发了混乱。所有人都受到巨大冲击。”(特约记者沈松)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