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宇轩师傅架起中国与西班牙的文化桥梁(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1日10:18
  11月25日下午,著名武术家张宇轩师傅应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处之邀到环铁艺术城摄影棚内表演张氏内

  家拳(张氏太极拳、张氏八卦掌、张氏形意拳)。

  
张宇轩师傅拳照

  
  此次录制的内容将在西班牙大使馆驻上海办事处在中国与西班牙的文化交流展播出。

  作为中西两国的一次民族传统文化交流,让西班牙人民对我国的传统武术文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促进中西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发展。此次拍摄过程中张宇轩师傅向他们简单的讲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发源及发展,他们感慨地说“中国真不愧为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我们真希望更多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世界闻名的中国功夫”。在张宇轩师傅打完一段张氏太极拳后他们说“虽然我们不会打太极拳,但是我们看得出你在打太极拳时每个动作都是那么的流畅,柔中带刚,像连绵不断的江水一样,还有其中那刚柔并济的感觉,这就符合了中国的一句俗话叫百闻不如一见吧”。拍摄结束后他们握着张宇轩师傅的手表示感谢并在一起合影留念。

  
张宇轩师傅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张宇轩师傅作为张氏内家拳的第二代传人,为弘扬中华武术——张氏内家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曾多次应邀赴美进行文化交流,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带来的快乐与健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