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陈德铭:不能将多哈回合谈判目前成果推倒重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0:34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长陈德铭在WTO第七次部长级会议上表示,多哈回合谈判还未走出僵局,目前摆在谈判桌上的成果来之不易,不能以任何借口推倒重来。

  11月30日,WTO第七次部长级会议在日内瓦召开,来自全球的100多位贸易部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WTO,多边贸易体制和当今全球经济环境”,会议将回顾2005年香港部长级会议以来,WTO各项工作包括多哈回合谈判的进展情况,同时讨论WTO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贡献。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发言。

  陈德铭表示,多哈回合谈判还未走出僵局,但纵观多边贸易体制60年历史,自由贸易的车轮始终在逆境中前行。因此,我们应该坚定信心。经过七年的努力,目前,摆在谈判桌上的成果来之不易,不能以任何借口推倒重来。

  陈德铭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坚持“尊重授权,锁定成果,将2008年12月农业和非农主席案文作为谈判基础”三项原则,坚持多边主渠道作用,就有希望在2010年成功结束谈判。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