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条恶狗行凶活活咬死4岁男童 警方将恶犬枪决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09年12月01日10:59
刘老太太指着被狗追到的家门口
刘老太太指着被狗追到的家门口

民警准备击毙恶犬
民警准备击毙恶犬

小伟被害现场
小伟被害现场
王宅前院被击毙的恶犬
王宅前院被击毙的恶犬

王宅后院被击毙的两条恶犬
王宅后院被击毙的两条恶犬

    呼和浩特市:3条恶狗行凶活活咬死4岁男童

  核心提示:11月26日,这个平凡而温暖的冬季,阳光像往常一样暖洋洋地洒在大地上。然而,就在这样一个祥和的日子里,呼和浩特市西把栅乡六犋牛村却发生了一幕惨剧:一住户家饲养的3条恶狗追咬4位村名,其中一人受伤,一名4岁男童被撕咬致死。

  小村庄发生悲剧

  昨日13时左右,记者得知了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把栅乡六犋牛村,一住户家饲养的3条恶狗活生生将年仅4岁的小伟(化名)撕咬致死。

  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死者的大爷爷张先生将记者领到一户村民家中,记者看到死者小伟的尸体被放在西屋,法医正在验尸。张先生向记者诉说了事情经过:当日12时20分左右,年仅4岁的小伟到离家约600米的亲戚家找小朋友玩耍,几分钟后,小伟的母亲赵女士从家中出来追赶小伟,走到拐弯处时,赵女士发现有3条大狗不知在撕咬着什么东西,待赵女士走近才发现儿子小伟已经一动不动,孩子满身满脸都是血迹,衣服已经被撕烂。这时,赵女士看到狗主人王先生家(王先生,呼市人,在该村购置了一处院落)的院墙上站着一个人,便一边哭喊着让对方喊狗,一边冲上前去抱起自己的孩子,3条恶狗听到呼喊声后跑回了院子。赵女士抱着孩子来到狗主人王先生家求助,请求院子里的人帮她拨打110报警,并且请求他们用院子里停放的小轿车送孩子去医院,可是院子里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拒绝了赵女士的请求。无奈之下,赵女士抱着孩子一边哭一边喊:“救命呀,快救人呀!”小伟的大爷爷张先生听说王先生家院子里的人拒绝对小伟进行救助一事后,便怒气冲冲地跑到王先生家想讨个说法,却被院子里的几个男子推了出来。十几分钟过后,待张先生和家人再次来到王先生家的时候,发现院门紧锁,王家的人已经都离开了。

  一天内4人被追咬

  采访中,记者发现小伟的母亲始终目光呆滞,小伟的父亲哽咽着告诉记者:“小伟今年4岁了,他还有两个姐姐,他是我们唯一的儿子,可是没想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日上午,包括小伟在内,这3条恶狗曾追咬过4名村民,其中一人腿部受伤,一人死亡,另外两人侥幸逃过一劫。

  被恶狗追咬过的小张告诉记者:“今天7时50分左右,村里的吴女士骑车经过王先生家附近的时候,被一条大狗将右小腿咬伤。10时30分左右,村西边的刘老太太出来晒太阳,险些被两条恶狗咬伤。11时50分左右,我骑摩托车经过王先生家附近时,又被这两条大狗追咬……半个小时后,我再次经过这里时,听说小伟被这几条狗咬死了。”

  曾被恶狗追咬过的刘老太告诉记者:“今天10点半左右,我出来晒太阳,走到巷子口,忽然发现两条大狗从离我约20米远的地方向我冲过来,吓得我赶忙转身往家跑,我家门口距巷子口只有三四米的距离,要不是我急忙关门,我也被狗咬伤了。现在一想起这事儿来我就心惊肉跳。”

  村民对恶狗怨声载道

  当日记者来到狗主人王先生家,发现王先生家的院门紧锁着,里面传出阵阵狗吠声,从下边的门缝可以看到一只狗在门前走来走去。恶狗对小伟施暴的地方距王先生家约20米,现场有很多血迹。小伟的大爷爷说:“王先生的家人已经被民警带走进行调查,但是我们一直没有见到王先生。”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两天前我被他们家的大狗追着跑出去2里地,差点吓死我。我这么身强力壮都险些被咬,就更别说是一个年仅4岁的小孩子了,真是可怜呀!”这时,另外两名村民也向记者反映称,他们都被王家的大狗追咬过。说起王家的大狗,村民们怨声载道。据村民介绍,村里养大狗的人家并不多,大家经常发现王先生家的这几条大狗在村里“遛达”,所以大狗追赶村民们的事儿时有发生。

  实施人道麻醉

  事发后,民警闻讯到达现场。一方面派专人对王先生家实施监控,以防王家人回来偷偷将狗带走;另一方面对现场、以及小伟的尸体进行勘察。

  采访中,赛罕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李副大队长告诉记者:“根据这里的情况,上级领导指示采取人道主义,先对这几条大狗实施麻醉,然后带回提取证据。”

  当日17时左右,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高大队长带领几名民警赶到现场,两名民警从汽车后备箱内取出两只麻醉枪准备实施麻醉。20分钟后,一切准备就绪,民警们从墙头上瞄准了院子里狂叫的大狗。治安支队高大队长告诉记者:“一般犬类在中麻醉针4~5分钟后便会全身失去知觉。”

  据了解,院子里有4条大狗,记者从门缝中只看到3条大狗:一条黑色大狗,一条灰色大狗,还有一条黄色大狗。

  一声枪响过后,紧接着听到狗的叫声,院墙外的村民们一阵欢呼。大灰狗臀部中了麻醉弹。民警再次举起麻醉枪进行了射击,这一枪射到大黑狗的臀部。大约5分钟过去了,大灰狗渐渐站不住了,但是仍然狂叫不止……半小时过去了,大黑狗并没有像民警估计的那样倒下。从事发时算起,已经5个多小时过去了,为了避免时间太久无法获取有力证据,警方再次向上级领导汇报要求实弹击毙恶犬。

  枪决恶狗

  得到上级批准实弹击毙恶犬的指令后,当日18时许,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民警们在巡察王先生家周围没有其他人员活动后,展开了行动。这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负责射击的民警需要其他民警协助照明才能够瞄准实施射击……几声枪响过后,4条恶狗被击毙,技术人员立即从狗嘴里逐一取唾液,4条恶狗的尸体随后被运回公安部门做进一步检验。(记者 陈瑛楠)

  (内蒙古新闻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